毋厌(暂停更新可取关

他们的故事
未完待续…

【芳晗/晗芳】不完美小孩(一发完)

       “其实这首歌啊,有我自己的个人情感在里面,希望大家能够,在知道我们不完美的情况下,依然来买票支持我们德云社,支持我们这些小演员,谢谢大家。”孙九芳说完,深深鞠了一躬,其实不是,郭晗,郭霄汉,我是在对你说啊。

  谢谢你在明知我不完美的情况下还要固执的和我搭档,还会毫不犹豫的站在我身后,其实我最感谢的人,是你啊。

  孙九芳压下眼里的泪水,起身冲着音响那边喊了几声,把自己的情绪带过。郭霄汉笑了笑,听着音乐响起,他暂时把别的思绪都抛到脑后,认认真真的开始唱歌。

  孙九芳在一边,看着他认真的样子,不自觉的想起,那时候他被摘了字,后台的师兄弟们不知道有多少人都避而远之,但是偏偏这个人,在他最灰暗的时候,像一束光,照在了他心里。

  那时候,他还是郭晗,拿着台本,站到自己面前,声音温柔:“师兄,您能帮我对对活吗?”

  师兄?孙九芳当时还愣了一下,抬起头,看见男人冲自己笑了笑,这才反应过来是在叫自己。他急忙站起身,甚至有些惶恐:“我不是!我……”我已经不是师兄了,别这么叫我,别让我觉得你是在讽刺我。

  不过郭晗没有给他说下去的机会,他翻开本子,微微一笑:“孟师兄说,您这个活使得挺稳的,我想,请您帮忙指点一下。”

  那是他摘了字之后,第一个这么跟他说话的人,其他人,要么冷嘲热讽,要么视而不见,要么,怕被他揍一顿而躲得远远的。孙九芳看着台本,熟悉的台词,陌生的字迹,却让他感觉到安心。

  那天,他们两个在后台呆了好久,后来郭晗问他:“师兄,您以后,愿意带我吗?”

  孙九芳忘了当时是什么反应了,不过想想那时候郭晗失望的眼神,大抵是没答应吧。

  后来郭晗得了霄字,艺名霄汉,他也终于重新拿回了自己的九字,那天孙九芳喝了很多酒,在马路边上呆呆的坐着,缩成小小的一团。

  郭霄汉找到他时,已经快急疯了,看见小孩儿抱着腿在那里缩着,郭霄汉终于放下心来,紧张过后,连腿都软了,他走过去,在孙九芳身边坐下:“小师兄,你可吓死我了。”

  到底没舍得说出责备的话来。

  孙九芳脑子已经罢工了,他听见声音,缓缓抬起头来,失焦的眸子对上自己的,郭霄汉再也说不出别的话来,他只能把小了自己八岁的小师兄抱进怀里,柔声安抚着:“都过去了,九芳。”

  孙九芳突然抓住他背后的衣服,号啕大哭起来。郭霄汉一下一下安抚着他,一遍一遍在他耳边说:没事了,都过去了。

  孙九芳哭了很久,这一年多来的迷茫,恐惧,终于在此刻完完全全暴露在郭霄汉面前。

  等他哭够了,酒也醒的差不多了,孙九芳这才意识到自己抱着师弟哭了半天这个有些掉份儿的事实。他挣扎着从郭霄汉怀里出来,胡乱擦着眼泪,然后瞥见郭霄汉肩膀的位置,刚刚他趴着的地方,湿了一大片。

  孙九芳红着脸低下头:“那个,我不是故意的,衣服我,我回去给你洗洗吧,实在不行,我再赔给你一件。”

  “可是,这衣服已经买不到了,小师兄想怎么赔我一件呢?”

  “……那你说,怎么办。”

  郭霄汉笑了笑:“不如,小师兄带带我吧,我给您捧,这一辈子,就算是赔偿了。”

  “……你还真是贪心。”孙九芳看了他一眼,这些个骚话,不知道憋了多长时间了吧。

  “那小师兄是同意了?”郭霄汉笑着拉起他的手,问道。

  孙九芳终于点了点头:“嗯,同意了。”

  ——

  手心被人轻轻捏了两下,孙九芳缓过神来,郭霄汉正好唱到最后一句,孙九芳回握住他的手,接着把歌唱完。

  一曲终,两人鞠躬下台。

  七队的孩子可能都随了那位泪窝子浅的孟队长,孙九芳也不知道怎么了,眼泪突然就流下来了,把郭霄汉吓了一跳,赶紧问人怎么了。

  “其实,”孙九芳摇摇头,抹了一把眼泪:“这首歌,我是唱给你听的。”

  郭霄汉笑了,抬手帮把人搂进怀里,贴着人耳边说道:“我知道,但是芳芳,在我这里,你不需要完美。”

  “你所有的样子,我都喜欢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